reviews

【Dunu Falcon-C 評測】CNT單元引發澎湃力量 Dunu Falcon-C 開箱+評測

CNT單元引發澎湃力量 Dunu Falcon-C 開箱+評測

Dunu是一個比較有規模的中國耳機品牌,他的特色是敢於嘗試利用新技術,在同一價位,產品用料、規格、設計每每比外國品牌更加出色,今次試玩的就是一對二千元樓下的新型號 Dunu Falcon-C ,震膜用上新物料,外殼亦煥然一新,就看看它能否帶來甚麼驚喜!

碳納米管震膜加持

國產耳機習慣堆砌單元數目規格,而賣價約二千元的Dunu Falcon-C 只用上一個動圈單元, 規格上可以不及其他耳機般亮眼,但這個動圈單元所用的是碳納米管震膜(Carbon Nano Tube),它是其中一種世上最堅硬的物質,輕量而彈性強,讓聲音細節更加豐富,低音飽滿。這個動圈單元只有9mm,口徑不太大,配合強力磁鐵,耳機有著高靈敏度,播放器配搭更加靈活。

 

超硬金屬外殼

外殼方面,Falcon-C所用的不是一般CNC鋁殼,而是一個由液態金屬製成的外殼,亦即是非晶體金屬,其硬度足足是不鏽鋼的3倍,具有更出色的抗諧震能力,有助降低失真,聲音亦更有凝聚力及更為結實。至於設計,外殼形態非常貼服耳朵,氣孔設於耳機內側,保持隔音效能,同時調節氣流讓動圈單元運作得更暢順。

 

音質先決的豐富配套

Falcon-C定價雖不算高,但配件就毫不吝嗇,原裝耳機線是一條4芯鍍銀6N OCC單晶銅線,聲音飽滿又能照顧高頻表現,線身柔軟,用起來相當不錯,而MMCX插針是訂制的膨脹插針,有效鎖緊耳機端。包裝內更備有3種耳膠,標準耳膠聲音通透,藍管耳膠更重視平衡度,還有令低音更有力的SpinFit耳膠,大家可以按自己口味選擇。

 

細節與力度兼具

Falcon-C提供多款耳膠選擇,個人來說就覺得標準耳膠聽起來最自然,所以今次會用它來測試。這款耳機既然以高靈敏度為賣點之一,就先用平日工作用的Macbook Pro試試,開YouTube聽聽張敬軒的〈黃色大門〉MV,這款耳機出來的低頻實淨,下潛深厚,人聲清新,雖然聽YouTube細節未能要求太多,但氣氛表達令人相當滿意。之後用Acoustic Research AR-M20聽LiSA〈Rising Hope〉,低頻輸出依然有源源不絕的力量感,下下好力水,好像加了一隻十仔在耳機一樣,人聲完全沒有被低頻搶過,鮮明響亮,整體分析力不錯。

 

CONCLUSION:「一款高質的百搭耳機 」

很多朋友都視二千元樓下價位的耳機為入門之選,他們未必有高階DAP,可能只是用手機、入門DAP聽歌,所以高靈敏度絕對有優勢,今次特別用了幾個訊源去試 Dunu Falcon-C ,發覺它配各樣訊源效果都很不錯,低音結實有力,人聲清晰,不論聽音樂、打機、睇片都非常適合。

 

 

 

Dunu Falcon-C 規格重點

♦ 單元:9mm動圈單元x1
♦ 頻率響應:10Hz – 40kHz
♦ 靈敏度:108dB/mW
♦ 阻抗:16Ω
♦ 重量:28g
♦ 售價:HKD $1,988

原文連結︰Post76玩樂網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