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views

【“鋼”一般的結實, 充滿氣魄的表現】香港 Sweear HE4 4鐵單元入耳式耳機簡評

一向覺得中級價位入耳式耳機動態不足,一係集中女聲或帶音染的中高音或是只帶強勁的低音,而一些以平衡音色作賣點的耳機亦總欠一些動態,對於常聽較強節奏流行歌來說其實沒有什麼好選擇,直至一次試聽過Sweear的耳機,初聽已有不錯印象。

這款 Sweear 耳機是 HE4,是很新型號,4動鐵3路分音,配戴感舒服,聲音對味,應有的力氣、動態都有,尤其聽歐美流行歌動感十足,人聲比同級全動鐵耳機更厚實,特別是男聲,低音收放快且下潛力深,音場雖不及大動圈耳機,但以動鐵來講算唔錯。

 

我比較過德國 Beyer Xelento,美國 Fender TEN3,日本 Sony IER-M9,當中 TEN3 最富動態,與 HE4 相當,惟 TEN3 低音收放速度較遜,而 Xelento 就以優雅為主調,聽女聲迷人,弦樂亦不錯,而價格最貴的 M9 動態反而是最小,而且調音較為冷調。

 

HE4 在眾多競爭中處於重要位置,厚實的中低頻表現印象深刻,高頻順滑不刺,雖然沒有 Xelento 那華麗的中高音,但 HE4 那結實爽快性格實屬少見,相信會吸引一眾發燒友追逐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