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views

【簡評+比較】香港 Sweear AURORA 12鐵單元入耳式耳機簡評+與美國 64 Audio tia Fourté 比較

近期有不少具實力的耳機品牌,但要在價位與表現中取得驚喜就令我起Sweear,無錯這是香港新晉品牌,背景只知道是一間是跨國合作的公司,擁有先進設計及調音技術,當中 AURORA 就是他們的公模旗艦,究竟表現怎樣? 有什麼驚喜?

第一步是配戴! 觀察眾多公模旗艦,都不是每隻都舒服,AURORA 內藏 12 動鐵單元,戴上去亦舒服,而且隔音能力不錯,大細耳型都fit到,而耳機進入耳道時亦好舒服,感覺剛剛好。

一開始,在正常音量時AURORA已很大音壓,到試聽,初聽時還似頭戴式耳機的聲音,音場遼闊,無壓迫感,聲音完全從容不迫地展示出來。心想中毒了! 從未聽過呢種感覺 ! 回想比 AURORA 更多單元旗艦有不少,但聲音總是欠一些開揚,就是有種壓迫感,但 AURORA 沒有,反之是”越聽越有”的趨勢,是相當高質素的聲音。

除了開揚表現,AURORA 很懂利用這優點去處理三頻,鋼琴、小提琴、各管樂至大鼓等各頻段表現清楚準確,而且像真度高,不是一般監聽入耳可比,你可以聽到各樂器、人聲清楚但不薄聲,是很實在的感受,低頻很自然地展示,該深就深,該快就快,不會迷戀去營造那些超重低音炮。

 

比較美國 64 Audio tia Fourte

現時 64 Audio 公模旗艦,3動鐵+1動圈結構,配戴時同樣輕鬆舒服,tia Fourte 聲底帶明亮感,人聲通透帶點感情,與 AURORA 相比下 tia Fourte 唯人聲少點潤澤,但質感與密度不錯,容易感受到歌手情感。樂器方面,tia Fourte 的中高音較為突出,聽金屬樂器較集中、凝聚,低音較為嚴謹,除非錄音上有明顯低頻訊號,否則量感與下潛感都太明顯。

其實A/B對比下,雖然三頻質素相近,但聽感分別明顯,AURORA 主要在開揚感與平衡度有很好表現,tia Fourte 在凝聚力、質感上會明顯些。對於愛聽大編制、複雜搖滾用家來說,兩款耳機同樣出色,但建議先配上耳擴,才能完整發揮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